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环保

旅游展中宣导环保 推介大爱感恩科技产品

2011年度第一次的新加坡全国旅行社协会(NATAS)旅游展于2月25日至27日在新加坡国际博览中心展开。全岛慈济人把握参展的机会,向本地民众宣导慈济环保理念,以及推广大爱感恩科技。这也是分会第二波大型的对外展销活动。


"SG20110226-CUC-CCS-007.JPG”
琳琅满目的环保再生产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志工热忱地接待每一位走进来的民众。摄 / 蔡长盛

在新加坡这个蕞尔城市小国,出国旅游已是民众年度计划的其中一项。新加坡全国旅行社协会(NATAS)每年举办两次的旅游展销会,是旅游业者吸金的机会,也让消费者能在众多选择中,找到心仪的旅游地点。因此,每次旅游展都吸引了好几万人参访。

农历新年刚过,2011年度第一次旅游展于2月25日至27日,连续三天在新加坡国际博览中心展开。在人头攒动、交易活络的展销会里,却看到慈济人,有的穿着蓝天白云,有的穿着浅绿色上衣。他们的身影穿梭其中,究竟所为何事?

原来今年一月,旅游展负责人之一的邓雪香女士,因为来到慈济健检中心而认识了慈济,感动于慈济在本地与国际间的慈善事业,也和慈济环保、大爱感恩科技产品有了第一次的接触,赞叹有加。于是她向团队提议,免费提供一个摊位,邀请慈济在旅游展内设摊,向来众介绍慈济与大爱感恩科技产品。

在新加坡分会执行长刘济雨师兄的大力促成下,新加坡是首个在海外推广大爱感恩科技产品的分会。全岛慈济人齐动员,把握这次盛会,合力向本地民众宣导慈济环保理念,推广大爱感恩科技。

“回收宝特瓶制成的衣服,请来看看!”

身穿环保衬衫,颈项绕着一条围巾,一手拿着一只空的宝特瓶,一手拿着淡绿色的毛毯,宣导志工全副‘武装’向行色匆匆的来众介绍环保衫。

参展的140家旅游业者,在会场内外各出奇招,采用各种促销手段,如告示牌、传单等,希望能吸引来众的目光。

负责销售的陈苏姗师姐表示,如何吸引来众停下来了解环保产品,是最大的挑战。因此,协调组在摊位布置上,不但要展示产品,更重要的是表现出慈济人文,让人一眼就在五花八门的会场里辨认出来。

苏姗师姐解释道:“这次参展的目标,不在于能够推销多少产品,而是在推销产品的同时,向来众宣导环保资源回收的重要性,大爱感恩科技的核心价值是环保人文、爱的接力、完全回馈,要让他们知道这些资源都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进而希望影响他们一起来做环保。”

活动前,协调组举办了一场说明会,让值班志工明确建立此共识,以及分享产品特色与销售技巧,让志工能更有效地向来众解说。

琳琅满目的环保再生产品,从婴儿鞋袜、夏装、冬装及各种配件等,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志工热忱地接待每一位走进来的来众,即使被行色匆匆的人冷漠对待,也不气馁。

一连三天值班的罗翠兰师姊满脸笑容。她说:“因为有使命感所以一点都不累。我是把平时一点一滴累积下来的经验和环保知识跟民众分享。只要有人肯听我说,就很法喜了。”

何光中先生一年前曾到台北新舞台静思书轩,首次接触到环保再生产品,但当时合适的尺寸刚好缺货,空手而归。今天与大爱感恩产品重逢。

“我觉得穿上去很舒服,很涼爽,感觉很好,很高兴今天在这里找到。” 与心仪的产品重逢,何先生终于如愿把一件环保衫带回家。

志工一句“回收12宝特瓶,可以制造这件衣!”也吸引不少来众的注目,带着惊叹的表情,亲手触摸产品。柔软的布质、简单舒适的设计,让会众当场掏腰包支持。

两年前刘笠雯带着妈妈去台湾旅行,在旅店里无意中转到大爱电视台,才知道有慈济这个慈善组织,却不知道新加坡已设立分会。

来到旅游展,她才知道慈济新加坡分会就在住家附近,大有‘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之感。她认同慈济理念,决定加入志工行列,从每月的环保活动开始做起,以善行回馈社会。

因旅游与慈济结缘,因旅游展与慈济重逢而加入志工行列,因缘就是如此奇妙。正如证严上人常慈勉慈济人:“要遍洒大爱种子。”只要因缘俱足,种子就会萌芽。

三天的展销会吸引了近六万六千名民众,总动员了240人次志工,创下不错的营业额。活动协调员叶淑婷师姊说:“真的很感恩所有志工勇于配合,圆满这次活动。”

"SG20110226-CUC-HSY-001.JPG”
宣导组志工拿着文宣看板和宣传单,在人群中向民众介绍大爱感恩科技产品。摄 / 黄瓋莹

"SG20110226-CUC-CCS-013.JPG”
颈项绕着一条围巾,一手拿着空的宝特瓶,一手拿着环保衬衫,宣导志工全副'武装'向民众介绍环保衫。摄 / 蔡长盛

"SG20110226-CUC-CCS-005.JPG”
一连三天值班的罗翠兰师姊满脸笑容,把平时一点一滴累积下来的经验和环保知识跟民众分享。摄 / 蔡长盛

"SG20110226-CUC-CCS-011.JPG”
何光中一年前曾到台湾接触到环保再生产品,但买不到合适的尺寸空手而归,今天与大爱感恩产品重逢,高兴得如愿把环保衫带回家。摄 / 蔡长盛

"SG20110226-CUC-LCH-015.JPG”
亲身体验穿上柔软的环保再生产品,简单舒适的设计,让会众当场掏腰包支持。摄 / 林志华

"SG20110226-CUC-LCH-009.JPG”
刘笠雯两年前去台湾旅游认识慈济,如今来到旅游展才知道慈济新加坡分会就在住家附近,决定加入志工行列。摄 / 林志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