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医疗

结伴挽衣袖 捐血助人最欢喜

“可以捐血救人是好事,更何况我是比较少有的AB血型,只要花一些时间捐血,就能救到一个人,何乐而不为呢?”静思堂季度捐血活动,捐血者纷纷挽起衣袖,助人为乐。


SG20190329 MEA ZZY1 001
摄 / 郑振育

“捐血救人,一包血能救三个人。” 志工在地铁站和巴士站呼吁民众捐血,面对一些未停下脚步或表情冷漠的民众,志工依然不气馁,继续宣导和邀约。

SG20190330 MEA WXJ 048
摄 / 王秀娟

慈济基金会(新加坡)自2003年与红十字会合作举办捐血活动,至今已迈入第十六年。2019年3月30日于静思堂举行的季度捐血活动,有的全家大小动员挽袖捐血,有的则与友人相约一起捐血。当中每年固定捐血者占大多数,第一次挽起衣袖助人的也不少。

SG20190330 MEA ZZY1 021
摄 / 郑振育

住在静思堂对面组屋的民众王健发,每次看到慈济的捐血活动宣传布条时,都会把捐血时间牢牢记在脑海里。捐血已达二十余次的他透露,曾因身体健康状况需要服用药物,而自从转为素食者后,身体反而变得更强壮。这一天,他携带小儿子王凯贤与女儿王凯琳一同响应捐血活动,更不忘鼓励身旁年纪尚幼的孙女,长大后也要像大家一样捐血救人。

“可以捐血救人是好事,更何况我是比较少有的AB血型。只要花一些时间捐血,就能救到一个人,何乐而不为呢?”王凯琳(下图右一)受父亲影响,18岁就不畏惧捐血的她,已经捐血二十次。虽然有些身边朋友因各种因素放弃捐血,但是她还是会坚持定期捐血。

SG20190329 MEA ZZY1 002
摄 / 郑振育

当看见手握捐血海报站在巴士站附近的志工时,拉吉库玛(Raj Kumar)好奇地停下脚步向志工了解详情。之后,他再搭乘列车前往静思堂加入捐血行列。由于之前因病住院而停止捐血一段时间,经由医护人员告知,原来距离上一次捐血已是十八年前的事了。这一天,他再度捐血,并相信一旦开始了,日后也会持续捐血。

有些热心民众因血红素或体重不足不能捐血,脸上无不露出失望的表情,并表示下次还要尝试捐血。捐血活动现场,志工贴心地准备饮料与饼干让捐血者补充体力。捐血活动于下午五点结束,共有129位民众与志工登记捐血,并募得97袋血。每一袋血都是捐血者的爱心与无私奉献。

SG20190330 MEA WXJ 057
摄 / 王秀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