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大专青年联谊会


菩提种子 • 悲智愿行

慈青悲智行,联谊启慧根。

慈济大专青年联谊会在全球各地成立,由一群各大专院校的有志青年组成,简称“慈青”。成立之初,证严上人对慈青有三项期勉:一为利用课余做慈济;二是培养悲天悯人的胸襟;三为学习与各式各样的人相处。

education tzu ching 1

未来的世界发展,取决于现代青年的价值观和方向,而大专时期是专业与人格定型的重要阶段,大专生的理想抱负及人文涵养对于未来踏入社会后扮演的角色有相当大的影响。秉持“慈悲喜舍”的精神,以启发良知,培养心中有爱的时代青年为宗旨,遍布各地的慈青藉由参与各种慈济活动,走入人群付出,带动更多大专生发挥年轻人的良能和热忱。

新加坡慈济大专青年联谊会于1996年成立,目前成员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 (NUS)、南洋理工大学 (NTU)、新加坡管理大学 (SMU)及多所理工学院等。慈青在校园里用功求学,克尽学子的本分;假日休闲则拨出时间做志工服务,从付出中磨练心智,学习事理圆融。

education tzu ching 2

education tzu ching 3

从早期的“喜乐之家”麻疯病院、到后来的李亚妹安老院及萨司歌乐龄之家,藉由病患和年长院友的人生经历,慈青从中体悟生命无常和反思人生意义,体会到课堂上学不到的人生智慧。此外,每月一次于慈济义诊中心值班,慈青协助登记挂号,也用心陪伴前来看诊的阿公阿嫲。

education tzu ching 4

面对全球暖化的危机,慈青发挥年轻人的创意,积极推广环保意识。除了亲身投入常月资源回收,慈青把握机会在校园里设立摊位、筹办茶会,宣导环保。2011年起,慈青启动了“素食英雄” (Veggie Hero,简称VERO)运动,以创新有趣的模式,鼓励年轻人力行茹素,减碳爱地球。

慈青通过生活营及常月共修会,邀约大家共聚一堂,进行各种社会议题的探讨和分享,聆听上人开示等等,做中学,学中觉,更了解佛法入世的实践和思维。

慈青Instagram  慈青Facebook


慈青例常活动一览

1) 常月资源回收活动

日期:每月第三个星期日
时间:9am  12pm
环保教育点慈济人文青年中心
*详情请参照 社区环保教育点

2) 慈青共修会

日期:每个季度
地点慈济人文青年中心

加入我们的行列


相关新闻

新芽成长茁壮 受助也要回馈

新芽成长茁壮 受助也要回馈

2023年新芽励学金颁发典礼上,欢笑与泪水交织。有父母看到孩子懂事地奉茶,很受感动,也有乖巧的学子想把奖金捐出去,回馈这份爱。

毕业季 笑着目送孩子背影

毕业季 笑着目送孩子背影

一杯热茶、一个拥抱,看到小小孩儿在台上独当一面,回想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对家长来说,是深刻在心。

活泼慈少营 挥洒青春秀出自己

活泼慈少营 挥洒青春秀出自己

今年慈少班最后一次课程很不一样,有植物园的户外体验,亲近大自然体悟自我;有发挥团结的探索游戏,同学不怕挫折再出发。每位慈少在这里尽情挥洒青春,展现自我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