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大爱妈妈


晶莹童心 • 易子而教

教育就是慈悲喜舍的“舍”—— 是很欢喜的舍出、不求回报,且充满无限的爱。

“以妈妈的心来爱别人的孩子,以菩萨的心去爱自己的孩子。”秉持这分信念,一群有心走入校园陪伴孩子成长的妈妈,于2007年9月正式成立新加坡大爱妈妈团队。当中多数是无需上班的家庭主妇、自由工作者,后来也陆续加入了退休爸爸们。

education great love mothers 1

新加坡小学课程设有每周一堂的“公民与道德教育”课程。大爱妈妈善用这段时间,分别在弥陀学校(2008年至今)、菩提学校(2008年至今)及爱同学校(2009至2011年)带动静思语教学和人文课程。

孩子的心地最单纯,大爱妈妈希望潜移默化地把善的种子引入稚子心田。从说故事、短剧表演、短片欣赏到静思语分享等,大爱妈妈唱作俱佳,孩子看得津津有味,耳濡目染中内化成良好品行。

大爱妈妈的人文教育理念获得校方认同,多年来藉由每周半小时到一小时的课程,在三所学校陪伴了近万名学子。

大爱妈妈、爸爸因为见证了静思语教学的成效,也看到了自己的孩子从亲子班、慈少班受益,于是将爱扩大,爱自己的孩子也爱别人的孩子。不少大爱妈妈/爸爸从原先不具备专业经验,开始学电脑、学演戏、学主持、学做道具、学手语,做一名兼爱天下孩子的妈妈。

团队固定于每周一连线进行联谊与课前研习。内容包括影片分享、手语、话剧及静思语分享等环节的排练。团队也善用学校假期举办“大爱妈妈成长班”,一同进修,加深对慈济的认识,也深入探讨静思语教学的带动方式,提升课程素质。

大爱妈妈入校园

弥陀学校 (Mee Toh School)
日期:每个星期三
时间:10am  11.30am
集合地点&时间弥陀学校礼堂,9.30am

菩提学校 (Maha Bodhi School)
日期:每个星期五
时间:11.45am  12.45pm
集合地点&时间菩提学校,11am

加入我们的行列

education great love mothers 2

education great love mothers 3

 


相关新闻

新芽成长茁壮 受助也要回馈

新芽成长茁壮 受助也要回馈

2023年新芽励学金颁发典礼上,欢笑与泪水交织。有父母看到孩子懂事地奉茶,很受感动,也有乖巧的学子想把奖金捐出去,回馈这份爱。

毕业季 笑着目送孩子背影

毕业季 笑着目送孩子背影

一杯热茶、一个拥抱,看到小小孩儿在台上独当一面,回想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对家长来说,是深刻在心。

活泼慈少营 挥洒青春秀出自己

活泼慈少营 挥洒青春秀出自己

今年慈少班最后一次课程很不一样,有植物园的户外体验,亲近大自然体悟自我;有发挥团结的探索游戏,同学不怕挫折再出发。每位慈少在这里尽情挥洒青春,展现自我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