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时长 | 5:05

内容 | 综合

新加坡慈济简报 - 2018年1月

活动:
1. 2017岁末祝福
2. 111蔬醒日宣导
3. 新春慈善义卖会
4. 慈济志工黎辉田告别式

一封封福慧红包,来自证严法师的祝福,在新加坡星宇表演艺术中心举办的2017岁末祝福,一天两场次超过7300会众参与。灯海中的祈祷声,庄严肃穆,善种子悄悄地萌芽了。

会众林凤玉:看了那些影片我觉得很鼓舞人心,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志工行列,不只是付出时间,也需要有慈悲心去帮助人。

场内的感动延续场外,志工在各角落,推动百万好心人运动,邀大家加入“慈济之友”。

会众吴宝德:其实做善事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因为看到志工们付出后,脸上的满足是很难形容的,善心是跨越种族,宗教,区域的,这个是很大的体会。

111世界蔬醒日经过全球慈济人两年多的宣导,突破了111万人上网联署支持,直至2018年1月份,新加坡共有一万四千多人联署。而在1月11日这天,全岛有三十多家素食馆和素食摊位响应志工的推动,提供11巴仙的折扣。

素食档老板 陈明福:鼓励人家吃素,看见人家吃素我们也很开心,其实动物也是一个生命,少杀生,唯有吃素是唯一的选择。

公司就在素食馆附近的陈美燕,借此机会邀约同事一起茹素护大地。

慈济志工 陈美燕:我今天带了16同事来, 借此个11%的优惠邀约大家一起来响应这个活动。

董事经理 杰核姆:(吃素)不用杀动物是最棒的,而且对身体也很健康

鸣锣敲鼓,掀开新加坡慈济两天的新春慈善义卖会,共有大约一万民众参与,48个美食和38个年货摊位里,充分展现商家与志工们的无私奉献。

商家 杨雅珑:能付出就付出一些,有得做一点(慈善)就很开心
商家李素娥:我们已经连续参加差不多九年到十年的时间了,说真的他们(志工)让我们很感动,因为完全无私奉献,这里的志工都是撇下工作,耐着性子好好跟顾客讲话。

绿色义卖会是特色,经过志工多年的呼吁,自带餐盒和环保袋的动作,已是志工与民众间良好的默契。

民众傅丽仁:我经常带着环保餐具 。其实大家应该要去做啦,因为我们人类制造太多垃圾了,污染了环境

灵车缓缓前进,两旁志工鞠躬致敬,车里有着大家敬爱的慈济志工黎辉田。

18年来,黎辉田一直都是慈济大小活动的幕后英雄,默默承担后勤工作,尤其海外义诊,他都不缺席,承担水电及机动,成为医疗团队可靠的后盾。

字幕:18年的义诊行程,不少过40次,自费自假,毫无怨言

2018年1月14日,黎辉田在300人的陪伴下,走完最后一程,虽然万般不舍,但他那份无私的精神已深烙大家心中。

感恩您的收看
新加坡慈济整理报导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