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时长 | 2:32

主办单位 | 慈济基金会(新加坡)

看见人间菩萨 洪德谦

在这个10年里面确实体会良多 ,很感恩上人在这个娑婆世界创造了这条人间菩萨道,让每一位众生都有机会付出自己尽可能的能力为苦难众生服务

在慈善中切切实实可以感受到无量法门 悉现在前这句名言至理 我们看到众生因为个人的习气, 因为贪嗔痴造成了许许多多的家庭的破碎,身体的病患。

监狱的关怀部分,我们也看到许许多多的囚犯,其实他们有一颗爱心,只不过敌不过自己的无明 敌不过自己的贪念,从而走上一条很艰辛的人生道路,牺牲了大部分宝贵时间在监狱里面,甚至患上一些到目前为止都很难治疗的病,比如说心莲病(艾滋病)。在这方方面我们除了给予药物的帮助,也给予关怀,同时也建立了一些很好的互动。

街头募款看到70多岁的老太太,提着菜篮,弯着身躯,当她经过我们的志工时毅然地从钱包里面掏出2块钱投进了募款箱,看到这一幕,有一句上人的静思语闪过我的脑海中“布施不是有钱人的专利 是有心人的付出“。 每一个人其实都有善心, 只要给他们机会, 他们都能付出。

大爱新闻真善美志工 林矜锟 吴伊文 王佳怡 黄思妮 王秀娟
新加坡慈济基金会报道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