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时长 | 1:18

主办单位 | 慈济基金会(新加坡)

手写祝福予温情

新加坡当地的穆斯林群体,以马来裔为主,因此在草拟祝福卡时,就选择以马来文为主要内容的书写文体,但这对不熟悉马来文的新加坡慈济志工来说,着实是一项挑战。虽然过程耗时,不过在看到穆斯林照顾户收到祝福的时候,那种满足的神情,就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灾疫与危难的到来,是不分时节的。待警消扑灭火苗后,慈济志工仍按计画,前往探访穆斯林照顾户,发放开斋节祝福包,并给予慰问。

电访照顾户:(火灾)都已经没事了,也非常谢谢你们的关心,我有收到食物,饮品,还有开斋节的糕点。愿上天帮助你们所有慈济志工、你和你的家人。

新加坡慈济志工,把握因缘付出,亲笔写上祝福,传递温暖,以爱化碍。

慈济志工陈苏珊:既然有祝福语,一定它有它的意思,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不懂马来语,所以似乎好像在抄图案这样,就是看一个字,抄一个,看一个字,抄一个,可是我相信,每次我们送任何祝福语,都有里面的那个内涵,蛮好的,送出后的那种感动、欢喜,是根本没想到的。

祝福卡纸短情长,希望能免除在防疫上的疑虑外,更重要的是对穆斯林照顾户的一份关怀与祝福。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