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时长 | 1:21

内容 | 综合

新加坡的粮食安全议题

粮食安全,也是全球正面临的挑战,随着世界人口逐年增长,环境变迁,粮食的供需也会逐渐失衡。一场新冠疫情让粮食安全的问题浮上台面,霎时间,面对未知的恐慌,我们是否可以理性分析,并且改变生活方式,学习自行在家种植可食用的叶菜,以获取粮食的自主权。

疫情所造成的恐慌性抢购,使得粮食短缺的危机浮上台面。因此在地狭人稠的新加坡,发展城市农业的概念,成了当务之急。

城市农夫 林蒙惠 我们新加坡跟别的国家就不一样 因为我们新加坡的地方是特别小 我的工作主要就是找一个方法 把这个种菜的系统弄到不用种在地上一个小小的系统 可以种到48颗(叶菜)在窗户也可以在走廊也可以

冰箱满载的叶菜与食品,都详列着产地明细,且普遍都来自邻近国家, 真正产自新加坡当地,并能提供消费者选择的品项, 其实为数不多。

新加坡本地农夫 詹益裕 我们需要的是想要成为农民 并且致力于耕种的人们农场到餐桌 好的地方就是说你看得到有些东西是你真正看得到 你自己种的(可以)放心的吃

当城市农夫的概念成为全民运动,消费者有机会转换为生产者, 除了能改善粮食安全的疑虑外,还能降低食物里程 对环境所造成的负担。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