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时长 | 1:59

内容 | 医疗环保

主办单位 | 慈济基金会(新加坡)

素食与环保 缺一不可

新加坡慈济启动的”健康挑战21”,安排参与者的餐盒运送流程,本来就很繁琐,但如果使用环保餐盒,就会更添不方便。但志工们坚持素食和环保相并行,因此勇于承担,在团队接力合作下,成功完成21天没有使用一次性餐盒的挑战。  

新加坡”健康挑战21”第一梯次在8月初启动,要把精致健康的便当顺利送到参与者手里,再把空餐盒送回素食馆,考验着志工的智慧与毅力。 

慈济志工 李淑芳:师姐,大约十分钟到 

慈济志工 李淑芳:(上午)十一点开始送,送的过程中就交换盒子,(下午)四点十分,又一趟要去跟净缘师姐拿二十多个已经洗好、检查过的盒子,因为(餐盒)我们要轮流用啊   

志工李淑芳、周净缘与负责接送的志工团队,21天里,每天都为参与者的两餐忙碌着。除了安排接送时间和路线,每个餐盒都亲自消毒把关。 

慈济志工 李淑芳:我收回来,烫热水,抹干,晾干,然后再拿去轻安村(素食馆)。把它做得完美,这样大家吃得开心,健康。 

“健康挑战21”协调 黎东兴:不使用一次性餐盒,挑战就会比较大, 经过几次会议,大家都觉得很困难就几乎想要放弃,后来还好东区的志工就是很发心,承担起这块福田,还可以做到不因为办活动,而产生很多垃圾,所以心里就比较踏实。 

慈济志工 周净缘:其实(推动)环保和茹素,我们都必须要去做的,这就是让我们走入环保生活化的时候,难行能行,敢敢做,其实是很多人在接力,所以上人(证严法师)说,做好事不是一个人的力量。  

坚持不采用一次性餐盒,虽然会带来不方便,但为了地球,志工们使命必达。 

(大爱新闻 李嘉仪 新加坡报导)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