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Telegram Linkedin | EN

时长 | 1:47

内容 | 慈善

主办单位 | 慈济基金会(新加坡)

超级新奇天 宅在家充实肾活

新加坡慈济成立肾友联谊会,希望朝“肾友关怀深度化”的方向迈进。2021年7月开始,肾友联谊会推出线上直播节目“超级新奇天”,两周一次的45分钟线上节目,内容丰富,包括健康、艺术、烹饪、正念等主题,希望通过多元活动推广健康生活,提升身心灵健康,活出丰盛人生。首次活动就吸引了40位肾友上线参与。

玛姿娜 慈济照顾户:(疫情后,我很少出门,很常待在家里)

疫情发生后,待在家已成为患有肾病的玛姿娜的日常。

这个星期天的下午,在访视员的陪同下,玛姿娜在家连线参与新加坡慈济肾友联谊会新推出的线上直播节目“超级新奇天”。

陈进财 社区服务专员:我们是以宅在家为整个节目的主题,比如说我们有健康、艺术、烹饪,还有正念这样的主题来呈现 。希望我们这样多元素、多元化的主题,可以让他们在家里过得更充实、更多姿多彩。

动动全身,在短短45分钟,跟着物理治疗师和中医师做简单运动,让玛姿娜开心不已。

玛姿娜 慈济照顾户:这个节目真的很好,我希望肾友们可以参与这个节目,会对自己更有信心,不用担心这个、担心那个。

何金晶 慈济志工:她很开心,你看她今天多开心,(解封后)她还是有下来楼下走走,加上有这个运动,而且是慢的,不用很快的,更适合她,对她是好的。

肾友在开始洗肾后,生活和心理上面对的挑战很多。两周一次的线上直播节目,希望给肾友带来正能量,积极面对生活。

(大爱新闻 张玉佳 戴小庆 黄福顺 新加坡报导)

阅读更多